航空学院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交流学习谋发展

来源:航空学院 作者:甘君燕 校对:胡圣知 编辑:甘君燕 审核:乔旭安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2404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校(院)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11月13日,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军一行分别到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就业、产教融合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丁国富副院长在座谈会上,播放了《产教融合基地云教育平台-ecloudlearing》宣传视频,展示了西南交通大学产教融合以来在人才、学科、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装备职能制造产教融合示范中心以及科技创新基地,并就双方下一步精准合作做了深入交流。 

1.jpg

2.jpg


在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陈志军副校长先是看望了在天府机场实习的学生,勉励他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了解了他们在天府机场的实习情况和生活状况,并通过个人成长经历介绍了实践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做一个对家庭和社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陈志军指出,任何时候都要学习、学会学习,有自己的长远规划,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五个感恩”希望学生认真对待身边每一人、每一件事,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座谈会上,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充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QQ截图20231116162822.jpg4.jpg

在云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航空学院特色化、多元化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航空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开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局面展开深入交流。

5.jpg

陈志军指出,航空学院作为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的特色学院,在推动成渝世界级机场群的建设,提升成渝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以及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应当做到“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专”,不断为民航用人单位培养高度符合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刘春指出:“目前,云华教育集团已经与6个国家20多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云华致力于提高我国航空职业教育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次“访企拓岗+交流学习”活动,促进了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校企、校校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支持,互补短板,学习借鉴,共同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为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1-25

    航空学院走访拜安科技

  • 2023-11-14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交流学习谋发展

  • 2023-11-10

    面试初体验 开启新篇章I我院开展2022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讲座及模拟面试

  • 2023-11-10

    “职”引方向 筑梦未来I我院举办2023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 2023-08-14

    传递关怀,寄予厚望:走访一线岗位,了解学生近况

  • 2023-07-18

    航空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