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特色

航空学院——梦想我导“航”,天“空”任飞翔


航空学院是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重庆市级职业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选拔集训基地,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学院聚集通用航空技术,实施错位发展,面向民航产业,构建以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为核心的航空技术专业群。学院开设有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民航安全技术管理、通用航空器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航空油料等5个专业,现有学生800余名,成为重庆市航空地面保障服务类专业最全、人数最多,在航空技术领域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社会服务方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的特色二级学院。

学院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教学经验的专兼职校企教师团队,其中局方检查员10人,教员20余人均有在相关行业、航空公司、机场任职经历,为教学需求提供了良好的师资保障,为学校及行业、用人单位实现无缝对接提供了保证。同时,聘请业内极具影响力的资深专家和领军人物为特聘教授,聘请在全国具有资深资质和影响力的行家能手为专业带头人,建立了一支专业、权威的精英教师团队。

    学院投入2000余万元配置DHC-7型飞机、塞斯纳-172型飞机、罗宾逊R44直升机各一架,CFM56-3涡扇发动机、涡桨-5发动机,航空起落架实训系统、机尾综合实训器、现役大型加油车等大型设备及航空标准线路施工平台、飞机结构维修实训平台、航空紧固件实训平台、航空密封实训平台、飞机操纵系统实训平台等航空技术技能培训平台。建成航空发动机装调实训室、航空结构维修实训室、标准线路电气实训室、基本维修技能实训室、飞机绕机实训区、民航安检实训室、机场运行实训室、航空油料实训室、无人机实训室等,打造情景化教学实训中心。校企协商规划建设模拟机场,包括模拟航空器技术培训中心及机场运行实训中心。同时,还将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建设飞机发动机维修实践基地、世界技能大师重庆训练基地,打造成渝地区航空地面保障服务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开展航空维修执照、无人机执照等培训认证,着力打造融航空技术培训、资格鉴定、技能竞赛及航空技术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开放式职业培训平台。

学院简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