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传递关怀,寄予厚望:走访一线岗位,了解学生近况

来源:航空学院 作者:阳小亚 校对:苏雷 编辑:阳小亚 审核:乔旭安 发布时间:2023-08-14 浏览次数:2419
分享到:

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入,加强学院与企业、学生的密切联系,航空学院党支部书记乔旭安、团总支书记苏雷和就业干事阳小亚一行于8月8日—12日到海南、深圳、广州等地开展暑期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分别赴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广州新科宇航等企业开展考察调研,并看望在岗学生。

在三亚凤凰机场,同学们表示经过培训已经逐步适应目前的工作和环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宿舍、合同等相关问题,学院随即出面与机场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给予了学生明确的回复和解决。

在海口美兰机场,工作的同学们整体状态不错,表示近期一直在参加培训,学习到了很多职业技能。同学们开心地分享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趣事,对于工作和生活也比较满意。

深圳机场是学生最集中的单位,同学们分布在机场的各个岗位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工作时长、工作压力、人际交往、生活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学院老师进行深入了解,同时专门针对南航已离职同学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反馈。领导和老师们用自己刚步入社会时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兼顾好“学生”和“社会人”这两重身份。

老师们在企业与学生们展开了亲切交流,从职业规划、择业与就业观念等方面给予他们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表示学校将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鼓励大家要多与学校老师,与机场领导、同事多沟通交流,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及时寻求帮助,希望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好好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不辜负学院的期望,为母校争光添彩。

此次考察走访,不仅为21级学生就业工作、20级学生的稳岗慰问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传递出学院对学生的关怀,更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合作工作的走深走实。

8.14.jpg

8.14-1.jpg

文:阳小亚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1-25

    航空学院走访拜安科技

  • 2023-11-14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交流学习谋发展

  • 2023-11-10

    面试初体验 开启新篇章I我院开展2022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讲座及模拟面试

  • 2023-11-10

    “职”引方向 筑梦未来I我院举办2023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 2023-08-14

    传递关怀,寄予厚望:走访一线岗位,了解学生近况

  • 2023-07-18

    航空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