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航空学院扎实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校园贷排查暨反诈骗、反邪教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4618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学生合法权益,引导学生提高辨别和抵制邪教能力,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航空学院于9月上旬全面进行“校园贷”排查摸底和反诈骗、反邪教教育引导工作。

QQ图片20220912204909.png

QQ图片20220912204913.png

QQ图片20220912204905.png

各班辅导员一是充分利用QQ群、微信等各种载体加强“校园贷”防范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在摸排和宣传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各班召开相关“校园贷”线上主题班会,帮助学生充分认识校园不良网贷、非法借贷给学生、家庭、学校及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开展“校园贷”情况摸底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积极总结常见的诈骗方式,典型的诈骗案例,利用线上班会向学生普及诈骗相关知识,解读诈骗手段,提醒学生时时刻刻防范电信诈骗;三是围绕邪教组织特点,宣传邪教危害,告诫学生珍惜生命,远离邪教。会后,组织各班观看了反诈骗、反邪教相关宣传视频。

本次班会的成功召开,提升了学生对“校园贷”风险防范的认识,让学生深刻了解到了邪教、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法、懂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法治意识。

图/文:蔡戌


图片新闻

航空学院第三届模拟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航空学院扎实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校园贷排查暨反诈骗、反邪教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青春“疫”线,敢于奉献——城职航院学子,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航空学院召开反邪教主题班会

航空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航空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最近更新
  • 2024-04-19

    桔园学生社区“创优争先”光荣评比活动圆满完成

  • 2024-04-08

    航空学院顺利开展清明节烈士祭奠活动

  • 2023-11-16

    微光聚力 情暖学院丨航空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

  • 2023-10-30

    航空学院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 2023-10-10

    助人助己,励志前行|航空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专题宣传圆满完成

  • 2023-05-25

    喜迎党代会——心系学生:航空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近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