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疫”起加油,齐心协力——航空学院“创新创业零距离”系列讲座(一)

作者:郭沙沙 校对:况林锋 编辑:郭沙沙 审核:乔旭安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2327
分享到:

为激发全院师生创新创业热情,有效提升我院师生创新创业竞赛水平,航空学院推出“创新创业零距离”系列讲座。11月30日下午,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市银奖项目指导老师郭沙沙,携其项目团队成员许晴、王新科作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首场专题讲座。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航空学院拟参加2022年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老师以及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共计100余人参加。

郭沙沙老师结合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发布的《第十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详细解读了三创比赛的目的和意义,重点分析参赛项目类型、赛道、赛程安排以及评审规则等。尤其针对我院专业特色,讲述了如何结合自身的航空背景和产业优势,更精准的进行“赛制分析”、把握好“评审规则”,争取在常规赛道“沉淀基础”、在产业赛道“出奇兵”。

1.png

在优秀创新项目风采展示环节,《記忆旅行社》团队负责人许晴,分享了自己由迷茫到寻得自身价值所在的心路历程,《养家居》团队负责人王新科分享了参与创新项目后获得的成长体验以及项目的研究过程等。

2.png

3.JPG

最后,郭沙沙老师细致耐心的解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并祝福航院在今年的三创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干货满满,会后师生纷纷反馈讲座信息量很大,收获颇丰。

此次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是“创新创业零距离”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后续航空学院还会继续对全院师生进行理论指导与实践培训。

在学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施校园严格管理期间,航空学院坚持创新创业教育不断线,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努力成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创业工作新问题的“摆渡人”,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各类线上服务与指导,力争在比赛中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取得优异成绩。

图/文:郭沙沙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2-12-01

    “疫”起加油,齐心协力——航空学院“创新创业零距离”系列讲座(一)

  • 2022-09-05

    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到我院开展科研课题及专利培训

  • 2022-05-09

    关于召开科研与社会创新服务研讨会的通知

  • 2022-04-01

    关于组织开展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和结项工作的通知

  • 2022-04-01

    关于组织开展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2-03-10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