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关于组织开展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和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3546
分享到: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和结项工作的通知》(渝教改发〔2022〕1号),学校决定开展第八批试点项目申报和第七批立项(2021年及之前立项)试点项目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第八批试点项目申报

(一)申报主题

围绕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重点、难点、热点,以及重庆市2022年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要点,参照试点项目参考主题(附件1)确定试点项目申报名称,也可自拟项目名称进行申报,自拟试点项目名称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二)申报人条件

试点项目负责人同时期只能承担1个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或研究课题,成员同时期参加的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研究课题总数不超过2项,项目组成员不超过5人(含试点项目负责人1名)。

鼓励市教育评价改革咨询指导委员会委员积极申报,不受申报数量限制。

(三)申报数量

试点项目申报名额1项。

(四)试点期限和试点成果

2021年起,立项的试点项目实施周期固定为2年,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立项评审,合格后予以公示、立项,获批立项的第八批试点项目2024年9月前必须参加结项评审(具体时间以结项通知为准),逾期不予结项。

试点项目要注重成果运用,注重经验成果的可复制性、可推广性,把更多创新做法上升为制度安排,总结提炼优秀经验做法,形成案例材料,加强媒体宣传报道,适时开展现场观摩会或经验成果交流会,积极争取在全国性会议上作经验交流,争取有关国家部委简报刊发试点经验,面向全国进行推广。市委教育秘书组秘书处(市教委深改办)对试点成果将择优汇编成册,印发各地供学习参考。

(五)申报方式及程序

1.2022年5月16日14:00前,项目申请人按照通知要求填写《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申报书(2022年)》(附件2)、《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3),同时提交《申报书》到学校科研管理系统。

2.2022年5月25日前,科研与发展规划中心组织专家评审。

3.2022年5月29日前,通过评审的项目申请人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书》。提交纸质《申报书》、《汇总表》和相关资料电子文档到科研与发展规划中心。

(六)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书》纸质材料6份,须加盖单位公章,A4纸打印、左侧装订,同时提交电子文档。电子文档以“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如“王××”发送至邮箱470198574@qq.com

(七)其他事项

1.成功立项的试点应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在3个月内将实施方案和相关情况报送市教科院政策研究所,并做好启动实施相关工作。

2.试点项目负责人必须按照申报书组织开展工作,通过工作简报、信息等多种方式实时报告试点进展,做好试点项目实施情况的原始记录,及时纠正解决试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确保按期完成试点目标任务。

3.市委教育秘书组秘书处(市教委综改办)委托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集中组织开展中期检查活动,切实加强过程管理,课题组需按要求提交中期报告书(附件4)。

二、第六批和第七批批试点项目结项工作

(一)结项范围

经批准立项的第六批(2020年立项)及之前立项的教育改革试点项目(此后不再受理第六批及之前试点项目的结项申请);第七批(2021年立项)教育改革试点项目(根据自身进展情况自愿申请是否参加此次结项评审)。

(二)结项要求

1.符合《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渝教改发〔2020〕4号)规定的结项要求。

2.全面完成试点项目预期研究任务。

(三)结项材料

符合以上结项条件者,请提前准备以下材料:

1.立项通知文件及申报书。

2.《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5)。

3.中期报告书。

4.咨政报告(3000字—5000字)。

5.其他研究成果(出版的学术专著著作、研究论文等)。

6.有变更事项的需单独提交相关申请表(附件6)。

7.现场汇报试点项目研究情况,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可制作PPT,重点介绍试点项目研究成果、政策建议等。

所有材料须按顺序装订成册(附件7),材料纸质件(加盖公章)一式四份。本次结项评审由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组织专家开展,通过结项评审的试点项目,由市教委发放结项证书。

(四)材料报送

1.报送时间。试点项目结项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3日。

2.报送方式。试点项目结项材料纸质件(加盖公章)一式四份提交科研与发展规划中心;电子材料(含汇报PPT)以“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470198574@qq.com。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婉;   联系电话:49579357

 附件:1.第八批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参考主题.docx.docx

2.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申报书(第八批).docx.docx

3.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信息汇总表.docx.docx

4.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中期报告书.docx.docx

5.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结项报告书.docx.docx

6.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变更申请表.docx.docx

7.结题(结项)评审材料制作规范.docx.docx


 

科研与发展规划中心

2022331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2-12-01

    “疫”起加油,齐心协力——航空学院“创新创业零距离”系列讲座(一)

  • 2022-09-05

    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到我院开展科研课题及专利培训

  • 2022-05-09

    关于召开科研与社会创新服务研讨会的通知

  • 2022-04-01

    关于组织开展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和结项工作的通知

  • 2022-04-01

    关于组织开展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2-03-10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