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与白云来一场约会,让“天气”不再难懂

发布时间:2021-09-25 浏览次数:9612
分享到:

9月24日,航空学院《航空地理学》课堂上,20级机场运行的同学,感受了一场不一样的“天气预报”,与天空中的白云来了一场约会。

飞行气象,作为航空业当中重要的一环,是一名运行指挥人员必备的知识。课上,教师根据人才培养要求和课程标准,首先对飞行气象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然后讲授了影响飞机航行的气象类型,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述和生动形象的图片、动画、视频等多媒体资源让同学们对云这一气象活动的主要载体有了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基本天气预报的操作。

在经过扎实的理论学习后,教师带领20级机场运行的同学在蓝天白云,树荫环绕的校园里观察附近天空的云,并对云的类型进行辨识,根据云层的变化,做出基本的天气变化预测。将课堂的知识真正的在生活中进行实践。同学们在课后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很有意思,也充分掌握了飞行气象、云的变化及影响等相关知识。

本次课是航空学院贯彻高职教育理实一体化的缩影,也是航空专业特色教学的体现。充分体现了教师的理实一体化教学设计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打下基础。

1.jpg

2.jpg

图/文:况林锋


图片新闻

创新考核形式,提升育人时效——安检学子《普通话》项目考核

航空学院组织召开2020-2021下学期信息员座谈会

最近更新
  • 2024-04-18

    无人机巡检开启森林防火新篇章——航空学院学生走进永川区黄瓜山林场进行现场观摩

  • 2023-11-15

    航空技术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研讨

  • 2023-10-2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二届飞机维修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 2023-07-25

    校企融合,协同育人 | 航空学院教师公开课,亮点纷呈

  • 2023-06-14

    挑灯夜训,飞机发动机维修实训开展夜间发动机检修课程

  • 2023-06-10

    重庆市飞机维修项目阶段性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