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航空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国情观察实践(一)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5747
分享到:


青春是一系风玲,奋斗掠过,才能奏响曼妙乐章;青春是一场旅行,躬耕实践,才能变得生动多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感受时代变迁、国家变化,在国情观察中真正把握社情、民情,不断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信心,航空学院学生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来到永川区中河坝社区开展2021暑期“三下乡”国情观察社会实践活动。

1.png

2.png

3.png

中河坝社区是永川区中山路街道下辖的社区,与中山路社区、昌州路社区、英井路社区、汇龙路社区等社区毗邻,该社区位于永川区新、老城交界处,社区人员结构分布合理,非常适合大学生开展国情调查研究。

4.png

5.png

6.png 

航空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老师屈洋和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们一行,受到中河坝社区党支部雷书记的热情接待。在中河坝社区活动室,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社区工作人员询问社区运行的具体情况,包括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是如何高效率地开展工作的?社区在脱贫攻坚战斗中,打了哪些硬仗?近年来,基层治理取得了哪些显著的成果?在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提升还面临哪些硬骨头?社区工作人员饶有兴致地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讲解,同时,他们还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学好知识本领,毕业后到社会基层放飞青春梦想,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

7.png

8.png

同学们听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以后纷纷表示,要为踏实勤奋的社区工作者点赞,为党的基层组织在关键时刻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点赞,更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果点赞。

9.png

10.png

图/文:屈洋


图片新闻

航空学院第三届模拟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航空学院扎实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校园贷排查暨反诈骗、反邪教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青春“疫”线,敢于奉献——城职航院学子,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航空学院召开反邪教主题班会

航空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航空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最近更新
  • 2024-04-19

    桔园学生社区“创优争先”光荣评比活动圆满完成

  • 2024-04-08

    航空学院顺利开展清明节烈士祭奠活动

  • 2023-11-16

    微光聚力 情暖学院丨航空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

  • 2023-10-30

    航空学院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 2023-10-10

    助人助己,励志前行|航空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专题宣传圆满完成

  • 2023-05-25

    喜迎党代会——心系学生:航空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近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