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航空学院举行说课活动

来源:航空学院 作者:邱江 校对:胡圣知 编辑:甘君燕 审核:乔旭安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823
分享到:

为提高航空学院新进专任教师站好讲台、讲好新课程的能力,更好完成新学年的教学任务,2024年1月26日上午,学院在安检实训室组织十名新教师参加说课活动。

说课过程中,新教师从教材选择、课程内容重难点、学情分析、课程考核等方面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自己对新课程教学的整体把握情况。说课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教师较好的教学能力、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教学热情。

1.png 

说课结束后,胡圣知和郭沙沙老师对本次说课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一是鼓励新教师们积极探索与创新教学方式与方法,让课堂教学变得更加丰富多样更具吸引力;二是在教学设计充分调动学生听课的积极性,明确学生才是课堂的主体;三是要认真研读教材注重知识点之间衔接的逻辑性、合理性;四是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

通过说课活动,各位新教师不仅展示了自己对新课程教学的掌握程度,还通过交流收获了更多教学经验。相信经过寒假的细致打磨后,新教师们将运用更加丰富的专业知识,以优异的表现完成学期新课程的教学。

 

图:谭明伟/文:邱江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1-26

    航空学院举行说课活动

  • 2023-09-04

    聚“新”启航 绽放光芒 ——航空学院2023年新进教师专业培训

  • 2022-03-01

    新教师,新风采——航空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 2022-01-14

    航空学院开展“开新课、新开课说课”活动

  • 2021-12-31

    以老带新传帮带 携手共进齐成长

  • 2021-10-19

    2021年航空学院说课说专业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