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聚“新”启航 绽放光芒 ——航空学院2023年新进教师专业培训

来源:航空学院 作者:谭明伟 校对:胡圣知 编辑:谭明伟 审核:乔旭安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次数:1596
分享到:

为加强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全面了解学院情况、更好掌握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要求,尽快转变角色,积极投身到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重心工作中,8月31至9月4日,航空学院对六名新进教师进行了为期5天的新教师专业能力培训。

期间,教学秘书甘君燕老师介绍了学校OA系统、教务系统以及学校相关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办公室主任胡圣知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几点思考》为题,向新教师介绍课程思政的内涵、本质特征以及实现路径,使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清晰的认识,提升了课程思政意识;专任教师郭沙沙、况林锋和高翔分别进行了示范课教学、教学经验分享,有效促进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教学技巧的提高。最后,乔旭安以《如何开展教学活动》为题,对新进教师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备好课,从课程标准、教材、学情、教法、考核和反思六个方面做好备课工作,了解课程和学生情况,“因材施教”开展教学任务;二要说好课,从课程定位、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条件与资源、教学单元设计等方面说好课程,上好第一堂课,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三要上好课,从改进教学方式、丰富教学手段,特别是要加强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逐步从站上讲台、站稳讲台到站好讲台地转变。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9月2日下午,由航空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乔旭安、办公室主任胡圣知、教研室主任况林锋和专任教师冯程杰组成的评委,从说课、单元教学两个方面对新进教师教学能力进行了预验收。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评委对新教师表现突出之处予以充分肯定,对教学设计、思政融入课程、语速、导入问题设计、教仪教态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7.jpg

8.jpg

新进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迅速熟悉了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充分感受到了领导的关心和大家庭的温暖,能成为学院教师十分荣幸,一定倍加珍惜,并决心要努力拼搏,争取早日成才,早出成果,为航空学院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图/文:谭明伟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1-26

    航空学院举行说课活动

  • 2023-09-04

    聚“新”启航 绽放光芒 ——航空学院2023年新进教师专业培训

  • 2022-03-01

    新教师,新风采——航空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 2022-01-14

    航空学院开展“开新课、新开课说课”活动

  • 2021-12-31

    以老带新传帮带 携手共进齐成长

  • 2021-10-19

    2021年航空学院说课说专业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