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三节两夜”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4034
分享到:

全院师生:

圣诞节、元旦即将来临,为确保同学们人生、财产安全,现作如下提示:

一、外出安全:

1、圣诞节并非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期末考试在即,广大同学应以学业为重,在“节日”期间不进出各类娱乐和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校外“平安夜”活动、不参加狂欢性庆祝活动、不到宗教场所参加活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2、“节日”期间,车流、人流急剧增加,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严防交通事故。

3、“节日”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晚上22:30前必须归寝。

二、宿舍安全:

1、宿舍安全无小事,切忌存在侥幸心理。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大功率电器,如“热得快”、电吹风机、卷发棒、电热毯等。

2、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使用完毕的充电器及时从插座拔下来,严禁私拉电线、点蜡烛、点蚊香、在床上吸烟等行为,离开房间关闭电器和电源开关。严禁将插座等电源性电器放在被褥等易燃物上。

3、严禁将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带入学生宿舍,防止发生火灾危险。

三、注意防盗:

1、尽量避免要到人员拥挤的场所,外出时注意保护个人财物,不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两侧的口袋里。尽量不要到拥挤的场所打手机,尽量少带现金,保管好携带的包袋,警惕“贴”在身边的陌生人。

2、在宿舍睡觉休息时,须牢记关好门窗,以防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临时离开宿舍时,必须随手锁门,不要心存侥幸给窃贼提供机会。宿舍内禁止留宿外人。

四、注意防骗:

1、宿舍内严禁一切经商活动,自觉抵制外来推销人员,不轻易相信陌生人,提高防骗意识。

2、谨防电话、网络诈骗,无论如何花言巧语、威严恐吓,大家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保护好个人及财产安全。

3、学生找工作、做兼职一定要找有资质、信誉好的职介中心,并签订书面协议,谨防受骗。在工作期间要注意保护个人安全,尤其是女生,尽量不要把工作时间安排在晚上。

安全无小事,请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如发生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请及时向保卫处或公安机关报警。

保卫处电话:49578599(大门右侧);49578399(文华楼)

 

航空学院    

20191224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2-04-02

    关于转发《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我市近期教育考试安排的公告》的通知

  • 2022-01-18

    航空学院2022年寒假学生健康生活提示要诀

  • 2021-12-30

    【2021-2022上放假温馨提示】

  • 2021-01-08

    【2020-2021上放假温馨提示】

  • 2020-02-16

    航空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

  • 2020-02-09

    给全区中高职院校师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