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管住自己的好奇心,飞机上这些东西不能碰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5379
分享到:
近年来,很多关于乘客私自打开舱门和应急滑梯、损坏或带走应急设备如救生衣的事件报道时有发生。虽然有安全意识和法律规定等约束就在眼前,可还是压抑不住某些“好奇宝宝”的双手,乘客的好奇心和奇葩举动,不仅让飞机很受伤,也让广大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处在危险中。

飞机上的哪些东西不能碰呢?

机场公安提醒:飞机三大禁区不能碰

1、应急舱门不可乱开

飞机的应急舱门是在飞机发生意外情况下供机上旅客逃生使用的。应急舱门下方还有充气滑梯。紧急逃生时,需要先拉下把手,充气滑梯弹出,接着打开应急舱门,机上乘客坐充气滑梯逃生。

飞机的应急舱门是飞机上最薄弱的环节,不能乱碰,这会严重影响飞行安全,甚至酿成机毁人亡的惨剧。

2、红色按钮与把手不可乱按

飞机上红色的按钮其实不少,应急舱门也是其中之一。这些按键虽然都在乘客不容易触碰到的地方,但是一旦触碰后果不堪设想。即便像餐车上的红色扶手,也不可随意乱动。因为这是餐车的刹车,若趁空乘人员不注意解开刹车,餐车可能在机舱内移动,撞伤乘客。飞机座椅后背里放置的安全须知上,也用显眼字样标明,警示“除紧急情况外,不得触动机内任何带有红色标志的应急设备”。





3、
不要带走救生衣

 

飞机上配备的专用救生衣,是预备飞机发生紧急情况于水上迫降时,提供给乘客保命用的。并且,飞机场的救生衣是专用救生衣,属于一次性使用设备,一旦取出打开即无法再次安装使用。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2-04-02

    关于转发《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我市近期教育考试安排的公告》的通知

  • 2022-01-18

    航空学院2022年寒假学生健康生活提示要诀

  • 2021-12-30

    【2021-2022上放假温馨提示】

  • 2021-01-08

    【2020-2021上放假温馨提示】

  • 2020-02-16

    航空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

  • 2020-02-09

    给全区中高职院校师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