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端正好自己的求职心态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8542
分享到:

毕业生的求职心态是成功就业的第一步,我们要做到理性客观地评价自我以及社会环境,才可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通过往届毕业生的求职情况认为:求职学生应该要具备以下这几种心态,将会对其就业产生极大的帮助。

第一,乐观向上。

如果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没有乐观向上的拼搏精神以及强烈的进取欲望,是很难获得成功的。

第二,直击面对。

直击面对是一位成功者的基本素质,不管你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自己努力付出过,拼搏过,就一定会有收获。哪怕是拿钱买教训,吃亏长见识也是非常值得的,以后再面对类似的情况你就有了解决的方式。

第三,不卑不亢。

不要太在乎别人对你的眼光或是看法,这样只会让你自己做事变得放不开手脚,犹豫不决,失去自我。坚持你自己所选择的,相信自己所坚持的,才是属于你自己的正确道路。别人怎么看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去做你自己。

第四,准备有效采集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可以从学校、各地为毕业生安排的专场供需见面会、企业的校园招聘会、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短信以及亲朋好友处获得,其中,来自学校的信息可信度最高。获得招聘信息后还应注意信息有效的甄别,要确认招聘单位是否存在、有没有安排此次招聘活动、是否由你所见到的这些人负责招聘、工作岗位、工作时间、工作地点以及待遇水平是否和招聘信息一致。提醒各位应届生求职者:社会上某些不法分子利用学生急于就业的心理欺骗学生的事件不少,这些事例一定要让我们警醒!确认信息后,还应关注其时效性,过期的招聘信息可不必理会。

 


图片新闻

航空学院扎实开展“心向阳光,守护健康”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最近更新
  • 2022-11-25

    航空学院扎实开展“心向阳光,守护健康”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 2022-03-29

    大学生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

  • 2022-03-29

    端正好自己的求职心态

  • 2021-12-31

    大学生心理小知识

  • 2022-01-02

    做最好的自己,遇见最好的生活

  • 2021-04-09

    如何在大学里“乘风破浪”——新生生涯规划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