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航空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国情观察实践(二)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5443
分享到:

今天,阳光明媚,航空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国情观察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带着小礼品一大早就来到了中河坝社区,开始了一天的国情观察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位于社区附近的小区了解民风、观察国情。

1.png

2.png

3.png

热情善良的张大姐:幸福的生活还在后头!张大姐和丈夫一开始没有固定工作,是社区里的低保户,社区工作人员辗转为张大姐一家联系到小区周边一间小门面做小生意,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给张大姐就近安排了公益性工作岗位,目前两个人收入稳定,已经摘掉了贫困户帽子。谈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张大姐眉宇间舒展开来,兴奋地说道,她和丈夫一直在追求幸福生活的路上努力奔跑,相信更美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4.png

文雅健谈的李大伯: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李大伯是一名退休教师,虽然工作上退休了,但自己每天仍然坚持学习,关心关注国家大事。疫情袭来,全区封闭式管理的时候,李大伯主动报名争当志愿者。一路走来,李大伯感触最深的是,中国在疫情中取得的漂亮成绩,和西方在抗击疫情的一败涂地,两者形成鲜明的对比。李大伯激动地说道,他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信心。

5.png

乐观开朗的刘大爷:医保稳住了我们老年人的心,保住了我们的命。刘大爷今年70多岁了,身体一直不好,长期吃药,没有医保和特病报销保障以前,刘大爷一家常常为医药费犯愁。现在,有了全民医保,还有特病报销制度,刘大爷每个月的医疗费用省去了一大半,讲到这里,刘大爷会心一笑,现在不用为看病的钱犯愁,心里踏实多了。

6.png 

7.png

8.png

9.png

基层是社会的单元,更是国家的基石。通过一天的观察了解,同学们看到了国家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升级,听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群众心中沉甸甸的分量,让大家更加深刻、更加客观的了解了国家、认识了社会,从而不断坚定了同学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自己会不断学习专业技术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在行动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图/文:屈洋


图片新闻

航空学院第三届模拟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航空学院扎实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校园贷排查暨反诈骗、反邪教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青春“疫”线,敢于奉献——城职航院学子,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航空学院召开反邪教主题班会

航空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航空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最近更新
  • 2024-04-08

    航空学院顺利开展清明节烈士祭奠活动

  • 2023-11-16

    微光聚力 情暖学院丨航空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

  • 2023-10-30

    航空学院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 2023-10-10

    助人助己,励志前行|航空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专题宣传圆满完成

  • 2023-05-25

    喜迎党代会——心系学生:航空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近况

  • 2023-05-11

    航空学院第三届模拟求职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