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春暖花开,同向而行——航空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6251
分享到:

面对疫情,如何确保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航空学院认真落实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充分调动教研室和广大教师的力量,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方案,扎实做好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

精心部署,确保“停课不停学”

我院成立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学校发布的《关于调整教学运行的通知》,细致落实授课教师的课程准备情况,充分保障教学条件;畅通授课教师、辅导员等与学生的联系渠道,主动联系和服务学生。我院领导还通过走访学生宿舍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的上课硬件、周边环境和学习资料等情况,倾听学生意见和建议,着手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想方设法让每位航院学子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在线教学的学习中。

共克时艰,教书育人不打折

为顺利实施线上教学,教研室主任专门就如何上传资料、录制课程、师生互动、布置任务等项目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并通过在线和远程操作等方式为老师们答疑解惑。任课教师们也踊跃分享优质平台的使用心得,并制作图文并茂的文档与同事分享。同时,为开展好线上教学,不仅在教的层面做好准备,老师们也从学生思想和身体状况等多方面了解关心学生、给予学生信心。叮嘱同学们自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校领导和所有教职工的努力下打赢这场防疫战。

在近段时间的在线学习过程中,大多数的同学表现活跃,学习热情高,能够积极完成课程任务。学生们表示线上教学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自控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任课教师们采取的“点面结合、因材施教”的教学方针,也提高了他们的自主学习效率。教师们经过线上教学的历练,也发掘线上教学的优越性有很多:它可以对学生进行实时辅导,让学生有选择性地进行学习,也可以让学生通过线上教学平台享受分享和展示自我的喜悦。

随着疫情的缓解,线下教学终会回归,教师们要不断挖掘线上教学的优势,让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相辅相成,提高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手段。

春暖花开,同向而行,航空学院所有教职工期待疫情过后与同学们在教室相会。

线上教学图片.png

图/文:侯骥


图片新闻

创新考核形式,提升育人时效——安检学子《普通话》项目考核

航空学院组织召开2020-2021下学期信息员座谈会

最近更新
  • 2024-04-18

    无人机巡检开启森林防火新篇章——航空学院学生走进永川区黄瓜山林场进行现场观摩

  • 2023-11-15

    航空技术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研讨

  • 2023-10-2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二届飞机维修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 2023-07-25

    校企融合,协同育人 | 航空学院教师公开课,亮点纷呈

  • 2023-06-14

    挑灯夜训,飞机发动机维修实训开展夜间发动机检修课程

  • 2023-06-10

    重庆市飞机维修项目阶段性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