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学习民航发展史,铸就民航强国梦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9089
分享到:

——《民航概论》课堂情景剧竞赛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建设民航强国事业,11月2日,航空学院《民航概论》课堂上,21级航空油料的学生结合自身专业,为梦想发声,讲述如何从自身出发在建设民航强国的的过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专业基础课《民航概论》中国民航发展史的教学实践中,郭沙沙老师创造性地引入情景剧竞赛,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自主创设《冯如》、《两航起义》等与教学内容相应的航空主题情景剧,再现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历程,宣扬了前辈们的英勇事迹和爱国壮举。

“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史充分诠释了民航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航发展道路的“初心”,和为实现民航强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使命”,作为航空油料的一员,我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民航强国加油”,学生陈乾说。

此次课堂情景剧竞赛,通过学生自主创设与教学内容相应的各种情景剧目,小组互评,教师点评等环节,构建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模式,更好地帮助学生领悟中国民航发展历史,树立远大理想。

学习1.jpg

学习2.jpg

图/文:郭沙沙


图片新闻

创新考核形式,提升育人时效——安检学子《普通话》项目考核

航空学院组织召开2020-2021下学期信息员座谈会

最近更新
  • 2024-04-18

    无人机巡检开启森林防火新篇章——航空学院学生走进永川区黄瓜山林场进行现场观摩

  • 2023-11-15

    航空技术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研讨

  • 2023-10-2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二届飞机维修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 2023-07-25

    校企融合,协同育人 | 航空学院教师公开课,亮点纷呈

  • 2023-06-14

    挑灯夜训,飞机发动机维修实训开展夜间发动机检修课程

  • 2023-06-10

    重庆市飞机维修项目阶段性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