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展教学风采,促能力提升——记航空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6440
分享到:

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是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关键。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竞争力,拓展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完善教学管理体制,求真务实,严抓细管,群策群力,顽强拼搏,全力推进我院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2021年6月9日,航空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在机务实训室(一)拉开帷幕。

航空学院共5位专任教师参与竞赛,学校教学工作部戴生雷、王世超、曹优明三位教授担任特邀评委。

竞教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构成,权重分别占30%、60%、10%。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特色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在规定的二十分钟的竞教过程中,每位教师都充分展现了其教学魅力及教学风采,呈现出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魅力课堂,彰显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后,特邀评委依次对本次竞赛作了精彩点评,期望青年教师们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和职业能力,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春天,推动航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在学院领导带领下不断取得进步。

最后,乔旭安老师总结并提出了三个感谢和三个希望。感谢学校教学工作部对航空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竞赛教师的精心准备;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以竞教活动为契机,及时反思、及时总结、取长补短;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加强教研活动、推动学院发展;希望学院团队教学能力有质的提升。

最终,经过评委的打分,综合评定,侯骥老师获一等奖,郭沙沙老师荣获二等奖,况林锋老师荣获三等奖,冯程杰和周敬老师获得优秀奖。

1.jpg

2.jpg

3.jpg



文:侯骥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1-26

    航空学院举行说课活动

  • 2023-09-04

    聚“新”启航 绽放光芒 ——航空学院2023年新进教师专业培训

  • 2022-03-01

    新教师,新风采——航空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 2022-01-14

    航空学院开展“开新课、新开课说课”活动

  • 2021-12-31

    以老带新传帮带 携手共进齐成长

  • 2021-10-19

    2021年航空学院说课说专业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