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实训室学生守则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6548
分享到:

1、学生进入实训室做实验必须严格遵守实训室的规章制度,服从实训室管理员和实训指导教师的管理。

2、实训前必须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的目的、内容和步骤,了解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实训物品的特性。

3、实训课不得迟到、旷课、早退,衣冠不整不得进入实训室,不得将水、食品等物品带进实训室。

4、在实训室内不准喧哗、打闹和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乱丢杂物。

5、实训过程中,应按照操作规程正确操作,认真观察并加以记录,实训结果须经实训指导教师认可。

6、实训时要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若发生事故,应及时向实训指导教师报告,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7、爱护仪器设备。节约水电和实验材料。不准动用与实训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它物品,不准私自将公物拿出实训室。

8、实训操作完毕,应做好仪器设备的复位工作,关闭相应的水源、电源,清洁实训台和仪器设备,并由班长安排值日生打扫实训室内卫生并经实验指导老师允许后方可离开实训室。

9、对违反实训室规章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造成事故和损失的,视其情节对责任者按《实训室物品损坏、丢失赔偿处理办法》处理。

图片新闻

航空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专题会

航空学院组织收看“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大赛

最近更新
  • 2024-01-23

    航空学院寒假前实训室安全检查

  • 2023-12-20

    航空学院组织召开实训室安全培训专题会议

  • 2023-04-03

    航空学院组织师生签订实训室安全责任书

  • 2023-03-22

    航空学院组织实训室安全管理培训

  • 2022-06-25

    航空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 2022-06-22

    航空学院组织开展《实训室安全》公开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