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的飞行梦·追梦航空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4018
分享到:

研学旅行是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衔接的创新形式,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是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2016年年底,教育部等11家部委发布促进《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这是国家层面第一次旗帜鲜明地支持研学旅行,文件中明确指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是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衔接的创新形式,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

6月10日,红河小学近300多个小朋友在航空学院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走进客舱,坐到驾驶室,一起体验了关于航空的研学之旅……

一是利用塞斯纳—172小型通用飞机来为小朋友们讲解飞机飞行原理,认识飞机结构,不同的部件以及飞机的操作盘等知识,在导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也体验了一下“飞行员”的感受。通过亲自“驾驶”,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下航空的种子,培养青少年航空意识,为实现航空强国提供人才支持。

1.png2.png

二是利用DHC—7运输机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客舱利益和上机后的注意事项,演示了氧气罩、救生衣等紧急救生设备的使用。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让孩子们对安全文明乘机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3.png

4.png

此次研学让同学们受益非浅,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将来更好的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杨言


图片新闻

航空学院召开2022-2023(上)第十二周部门例会

用心迎新,志愿服务很暖心——航空学院2022级新同学陆续报到

航空学院召开第十一周部门例会

航空学院召开第九周部门例会

航空学院召开第八周部门例会

我院召开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专题学习会

最近更新
  • 2024-04-07

    航空学院召开2023-2024(下)第六周部门例会

  • 2024-04-07

    交流求发展,携手共前行——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到我院参观交流

  • 2024-03-20

    航空学院召开2023-2024(下)第四周部门例会

  • 2024-03-06

    航空学院召开2023-2024(下)第二周部门例会

  • 2024-02-27

    航空学院召开2023-2024(下)第一周部门例会

  • 2024-02-21

    航空学院开展冬春季常见传染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