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航空学院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暨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4462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航空学院于5月17日-21日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采取主题班会、视频观看、民法典知识线上答题等方式开展。

1.jpg

2.jpg

3.jpg

4.png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围绕法治相关内容,一是向同学们宣传《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和关于继承、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二是针对反诈骗、套路贷、网络安全、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等热点问题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要求同学们加强学习,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会后,师生共同在线观看了“莎姐”精品法治视频微课。

5.jpg

此外,学院组织了全体学生参与了民法典知识线上答题、话题接龙等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更好的传播了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

 

图/文:孟超 蔡戌

 


图片新闻

航空学院第三届模拟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航空学院扎实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校园贷排查暨反诈骗、反邪教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青春“疫”线,敢于奉献——城职航院学子,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航空学院召开反邪教主题班会

航空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航空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最近更新
  • 2024-04-08

    航空学院顺利开展清明节烈士祭奠活动

  • 2023-11-16

    微光聚力 情暖学院丨航空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

  • 2023-10-30

    航空学院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 2023-10-10

    助人助己,励志前行|航空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专题宣传圆满完成

  • 2023-05-25

    喜迎党代会——心系学生:航空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近况

  • 2023-05-11

    航空学院第三届模拟求职大赛圆满落幕